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蘭心惠質 相偕同行 「高淑惠、謝蘭英女畫家雙人聯展」


 

0329_800x480banner.jpg

 
【臺北訊】「高淑惠、謝蘭英女畫家雙人聯展」展將於420日至5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一樓2展廳展出,兩位藝術家連袂搭檔分享生命帶給她們的喜樂,歡迎大家細膩品味女性獨特的創作軌跡。

 

高淑惠、謝蘭英—兩位認真創作、認真生活的女性藝術家,此次連袂搭檔,一同呈現在畫布上創造出的繽紛精彩;以才情兼具的作品,在氣候合宜時節分享給大家,邀請各方雅好藝術人士一起回顧生命帶給我們的喜樂。

 

就風格而言,一位擅長抽象符號,作品呈現磅礡氣勢;另一位擅長從生命歷程中的光影取材,述說時光回憶。兩位藝術家以不同的性格與出發點創作,色彩運用則是一個輕柔、一個渾厚;多年好友的兩人作品迥異卻趣味相合,也都是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中維繫大家的梁柱。

 

來自鄉野的高淑惠,平時喜愛寫生,經常與三五成群好友共同行動,對大自然的日出日落感到讚嘆不已,亦從中悟得自然界的樸質與浪漫,她透過創作傳達出內在的寧靜與平淡,再回應生命中的自省與關照,那些生命中的浮光掠影,在她的畫筆下真實與感性完美的呈現在其繪畫中。

 

謝蘭英創作的歷程就如同海綿不斷吸收各種養分,多年來浸潤在藝術帶來的滋養中,讓自己內心奔放,把不被拘束的情感,盡情投射於創作中。她樂觀及坦率的心境如流水般優游於色塊、線條、筆觸和肌理之間,以細膩的手法,透過層次堆疊表現深厚的內涵,以畫筆舞動人心,用藝術作品撫慰普世,衷心期盼帶給大家無限的喜悅及美好的回憶。

 

歡迎各界同好蒞臨欣賞,讓兩位女畫家精采的創作,為您增添生活繽紛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