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校外文化體驗

文化部_社群_FB_banner.png

【文化部校外文化體驗活動】


活動簡介

配合文化部藝文振興方案,串聯藝文場館及周邊場域,提供文化體驗內容,共同合作推動學校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走進戲劇院、音樂廳、演藝廳、美術館、博物館、歷史現場及績優社區營造點等文化場域,培養高中職、國中小之學子對文化藝術的興趣和感知,培育藝文欣賞人口,建立文化自信。


參與對象|於各縣市政府參與本計畫之學校班級

聯絡窗口|逕洽各縣市政府,各縣市政府聯絡資訊請點選

活動專區連結請點選

宣傳影片請點選


中正紀念堂校外文化體驗活動簡介

本處擁有自然與人文資源,園區內有廣大草坪、花木扶疏、蟲魚飛鳥生態豐富,於 2017年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是一別具特色的城市綠洲;以自然保育主題規劃校外文化體驗活動,刺激學子對環境的情意關係,進而發展永續環境的行動力。
名稱

豐巢-紙藝自然素材創作

溫暖的黑潮-海神之眼編織

羊毛氈小瓢蟲背包別針

圖示豐潮黑潮羊毛氈
活動時間1.5小時1.5小時1.5小時
人數建議每場40人以下每場40人以下每場40人以下
年級建議國小一至四年級國小五至六年級國中、高中職
活動內容簡介中正紀念堂環境特色,再邀請大地落下的果實與木頭,用小手旋繞出彼此的「豐巢」,再帶進守護大地的苔癬,來到地面成為土壤力量的樹枝與落葉,為豐巢帶進滿滿的支持與愛。簡介中正紀念堂環境特色,再運用天然的素材,一起創造暖暖的「黑潮」海流。黑潮是一條充滿祝福的海流,讓黑潮凝聚著神奇的力量,帶我們共同感受豐盛的生命。簡介中正紀念堂環境特色,再讓同學體驗羊毛氈手作。園區裡的植物們可以長得這麼好,是因為有生態自體的良好循環,而瓢蟲在生態鏈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牠有各式各樣的花色,邀請同學發揮創意設計專屬自己的瓢蟲。


中正紀念堂校外文化體驗課程地圖

課程地圖(網頁)


※參加本處校外文化體驗活動之同學,每位均能獲得獨家限量「校外文化體驗」榮譽徽章1枚喔!
亮晶晶胸章_工作區域 1(正方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