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十一屆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得獎作品展(免費參觀)

  • 活動日期:2019-03-23~2019-04-21
  • 活動地點:三樓藝廊
  • 開幕式:2019-03-30
  • 開幕地點:三樓藝廊

以「書道之旅」為主題,期望引導現代學子起身接觸書篆領域,典禮邀請超過二十位跨世代書篆家共同出席盛會,為第十一屆書篆大賞及得獎者喝采,並勉勵學子在書法及篆刻的行列上精益求精。

 

【臺北訊】「第十一屆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得獎作品展展」將於323日至42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展出近百件優秀作品,各組作品與工作坊成品錯落展示,將漢字文化藉由筆墨朱泥傳遞美學新意,透過嶄新的表現手法呈現美感,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兼具古典與現代感的藝術迴廊。

 

漢字書法從數千年前沿用至今,除了實用性,也反映著不同時代下的人文風貌及創作精神,展現跨越中西的藝術價值。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表示,邁入第十一年,書篆大賞將踏上另一階段的里程,期許在維護傳統價值、延續古典美學的同時,能夠將歷史與現代的藝術形式巧妙地結合,引領更多的青年學子培養興趣,並將此珍貴文化傳衍千年。

 

年復一年,大賞除鼓勵學子接觸書篆藝術外,也於各高中舉辦饒富趣味的創作體驗活動,期許給予年輕創作者更多元的舞台與機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表示,大賞至今已與近四十所學校合作,共帶領超過四千位高中生參與書篆體驗活動,更拔擢上百位台灣新秀,在書篆領域展露光芒。期望透過導覽書篆藝術的方式,傳播漢字美學橫跨藝術與日常的現代呈現,帶領學子珍視並發掘漢字美學的各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