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民國101(2012)本處成立研究典藏組,其藏品徵集範圍為蔣中正總統相關文物及來自各方藝術家所捐贈之藝文作品。目前本處僅接受無償捐贈,所有捐贈品均經過專業典藏審議會審查,確認入藏後,即進行一系列的典藏管理工作,包括藏品登錄、保存維護、盤點、提借還藏等等;藏品保存是典藏重要的一環,本處設有專業典藏庫,包含恆溫恆濕系統、門禁保全系統、防盜監控系統、自動消防系統、空氣清淨系統等設備,提供藏品良好保存環境。 

為促進藏品文化近用與全民共享,本處已完備藏品內容描述與圖檔資料,建置典藏文物查詢系統供民眾欣賞、使用及申請授權等,並不定期辦理典藏展覽、線上典藏展與講座,行銷推廣藝術家之原創藝術。

本處典藏業務在轉型過渡期除賡續完備典藏制度與文物保存庫房設備外,亦推動藝文作品搭配科技技術應用之典藏展,強化虛實整合之實體及線上展示,透過實體展覽以連結藏品線上資源,邀請民眾認識藏品或針對藏品進行多元詮釋,使歷史及藝術文化親近我們大眾的生活。



2022-12-06 典藏.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