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韶光對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碩專班校友會聯展 再現校園美好時光 與您一起分享學習成果

【臺北訊】韶光對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碩專班校友會聯展526日至66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4廳展出,歡迎熱愛藝術的朋友共襄盛舉。



分散各地歷屆的校友們、畢業後以不同職場經驗歷練藝術創作,因為校友會的成立集聚眾人之力創建更多發表的舞台、促使精彩的斜槓人生再次發光發熱。本次聯展主題「韶光對韻」,「韶光」意謂重返校園學習的美好時光,「對韻」蘊含校友會水墨、西畫與行政組校友作品互相輝映、呈現藝術家在疫情下的東方與西方藝術對話。

 主辦單位表示校友會於2020年在師範大學美術系所主任及教授們鼓勵下成立,2021年通過內政部審核為正式立案團體。師範大學秉持美術系碩士專班一向招收重返學校再求精進之各領域優秀人才的優良傳統,自校友會成立以來,校友們無時無刻不為落實印證學術與職場的緊密依存而努力,同時將師大美術系的能量向外擴展、至今已辦理或即將舉行展覽7場以上。校友們皆積極參加、也證明校友們畢業後不受工作、家庭影響、仍以在校所學深厚扎實的學習成果與逐年累積源源不斷的創作力、在每次展覽皆有精彩豐富的作品成果呈現。

 此次參加的41位校友會員在過去疫情3年間仍積極以藝術創作者的角度表達細膩與獨特的人文關懷,西畫組、行政組作品概含西方抽象、寫實油畫、水彩,國畫組展現書法線條美的水墨畫、傳達現當代彩墨繪畫風格的作品等等。多媒材顏料與異質材料的結合、營造出作品的豐富性及多元性、兼具學術性及觀賞性價值

    國畫組參展者包括102級游玉英,是一位將藝術創作為使命的藝術家以自然為師作品「生存法則」意喻科技時代的進步導致生存空間變小,是幸或不幸?102級楊錦雲美術老師擅長繪製一般人所不易察覺之自然美景,作品「有鳳來儀」描繪原鄉木雕圖騰,臺灣藍鵲來訪。105級柯彩惠,祥盦書會副會長暨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作品「我的足跡我的畫—希臘」千里始於足下,描繪自身走訪千山萬水的足跡。

    西畫組參展者包括105級林明燕國中老師作品晨遊2023年春日以油彩厚塗法、描繪作者於疾風刺骨的天氣中登高遠眺等待拂曉的曙光。107級黃雲滙林口在地藝術家擅長描寫不一樣的風景故事,作品賣氣球的阿嬤描繪出阿嬤手握一個氣球是幸福的因為氣球就是代表阿嬤的生計。107級張玉萍,臺師大碩專班校友會秘書長、藝術創作、美術設計,作品熠熠白鳥祭繪出白鳥翱翔在雪白的十勝川,熠熠生輝的光源似繽紛璀燦的星芒美境。

   本次展覽期以不同的美學背景薰陶出的藝術作品療癒人心,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他們精彩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