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正紀念公園以大孝門、大忠門及正面牌樓為三大主要出入口及參觀動線,可直通主堂體。園區內大小不一的花圃星羅棋布,栽植各式特色花卉,常青的樹木四季蒼鬱茂盛、綠意盎然,時令花木,如潔白的梅花、緋紅的櫻花、多彩的杜鵑、耀黃的台灣欒樹,隨著四季遞嬗,為公園綴上豐富的色彩,妝點出不同的風情。

除了特色花木外,位於民主大道兩旁的如意圖樣毛氈花壇,大量運用紅色花卉,創造亮麗景觀,綠意無邊的大草坪、筆直的林蔭大道、波光瀲灩的魚池、蜿蜒通幽的曲徑、奇石峋嶙的假山、小巧玲瓏的拱橋、鍛鍊體魄的健身場,在這精緻的園區內,無所不具。

生態良好的中正紀念公園,吸引許多鳥類(紅冠水雞、夜鷺、黑冠麻鷺、綠繡眼等)、昆蟲(蝴蝶、蜻蜓等)及動物(赤腹松鼠)駐留繁衍,在欣賞花卉外,亦是就近觀察生物的好場所。

國內外旅客參訪的首選之處、鄰近居民清晨向晚散步健身的地方及假日全家人遊憩場所,靜謐怡人的中正紀念公園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