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畫中有話的鄉土情緣-林裕淳85回顧展

露出官網宣傳圖片.jpg


【臺北訊】「林裕淳85回顧展」將於92日至919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3展廳展出,一百多件充滿鄉音鄉情的彩墨及油畫作品,顯示藝術家對故鄉和土地的熱愛,真實呈現台灣鄉村風貌的樸實、雅靜;開幕典禮訂於93日上午1030分舉行,誠摯邀請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表示,藝術家林裕淳長期指導青年後進學畫,在藝術界墾植播種、開枝散葉,不僅教學懇切,其水墨畫更具獨特風格,在國內外皆有多次展出經歷,作品深受國內外人士喜愛,對藝術界付出極多時間與心力。

從小就喜歡塗鴉的藝術家林裕淳,拿樹枝當筆、大地為畫布、即興創作;畫梅大師陶壽伯老師發現他深具繪畫天分,於1953年帶領他拜高逸鴻先生為師,著筆於傳統水墨,1955年以陳克言先生為師,引入油畫創作領域;續受高逸鴻老師引介當時台灣藝壇翹楚七友畫會,張大千、于右任、馬壽華、陳子和、陶芸樓、傅狷夫等七位大師,他們對當時臺灣畫壇有帶動及鼓勵之功能;對於書畫作品有著相近的看法,以文氣為勝,成為當時書畫家的重要創作指標。

藝術家林裕淳早年在諸位大師身旁習畫,於摩耶精舍觀摩張大千大師潑墨創作,為之震撼!這也鞭策他人生繪畫的旅程,因緣聚會在兩位名師、中西合璧的指導下,成就一生寄山水於水墨,寓良田於油彩,構築每幅「難與易」,「思與變」,「傳統於新」的畫作,使其互相牽引,並予熟悉融合,又在寫實主義中加入了樸實與古趣,相當震撼,這是一場美的藝術饗宴,敬邀民眾蒞臨鑒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