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年悦青堂-曾哲娟彩墨展 精彩綻放山光水雲間彩墨風華

海報輸出700x500mm.jpg

【臺北訊】「
2022年悦青堂-曾哲娟彩墨展」512日起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出,開幕典禮訂於514日上午1030分舉行,誠摯邀請各界親臨欣賞藝術家曾哲娟生動豐富的彩墨創作。

  

藝術家曾哲娟,1953年出生於新竹,自幼喜丹青,惜因升學未續;1973開始進入黎明文化中心修習國畫,自1992年移居加拿大感染大自然四季風華後,頓覺色彩基礎的重要。於是,2003年回台後即進入台藝大書畫專修班進修,續於2008年取得台藝大造形研究所碩士,努力不懈其藝術的研修。期間曾哲娟更走遍名山大澤努力不輟地寫生,對色彩的張力、媒材的運用如何能使傳統水墨畫呈現更鮮明的美感多有領悟。 

  

山水是内心深處的鏡子,花鳥是風土人情的舞衣,旅行是深度的探索,曾哲娟在其繪畫藝術創作中融入生命的熱忱,將三者合而為一;作品呈顯出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精采,充滿了生活豐饒的趣味,山光、水影、水雲間的流轉,和生命的本質。畫藝精湛的她,不僅先後加入八閩畫會、中國國際美術學會、薪傳畫會、山水畫會,更於數十年間舉辦了7場個展,參與聯展200餘次;其作品也應邀於台灣、美加、韓國、香港、澳門、新加坡、上海、北京、湖南、山東、福建及廈門等地參展收藏。

  

此次彙集曾哲娟百餘幅内容多元豐富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她透過彩墨生動描繪其對生命無限寬廣的體悟、及與大自然精彩的邂逅,敬邀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們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