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用水墨關照台灣土地的溫暖創作 草山畫會會員聯展暨蕭進興老師紀念展於中正紀念堂動人登場

蕭進興-向陽山.jpg

【臺北訊】「草山畫會會員聯展暨蕭進興老師紀念展」54日起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出,展出蕭進興老師及其學生們的精彩創作,其中包含蕭進興老師一幅寬360公分巨幅作品「向陽山」,精彩可期,歡迎同好蒞臨欣賞。

 

    草山畫會由蕭進興老師及其學生所組成,畫會名稱取自老師堂號「草山堂」。成立畫會於老師生前常掛心中,因老師對藝術的熱衷,潛心創作,乃至生病後期,仍是掛心於教學,常常於課堂上,不厭其煩的指導學生,從中國繪畫理論到行腳臺灣的各種風土人情,甚至於國外的山川大地風貌,都在課堂上一一展現於筆墨間,每每作品完成時,學生與作品對話時的讚美聲不絕於耳。       

 

    蕭老師於108928日離開他最愛的繪畫,不捨的學生們,為感念老師對藝術的執著,化悲傷為行動,草山畫會也於當年即成立。老師致力於創作與教學,希望能讓藝文愛好者,對藝術有更寬廣的視野。畫會成立之初即著手策畫110年度舉行聯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展出延宕至今年方順利舉辦。

 

本次展出蕭進興老師16幅作品,其中有一幅巨幅作品「向陽山」寬達360公分,震撼精彩。蕭老師每件創作均呈現其對臺灣山水的摯愛,有冒著風雪的寫生,展現其對自然的觀察入微,亦有即興創作;不論描繪的是高山峻嶺、雲山層疊、飛瀑清泉、抑或田疇綠野,老師每一幅畫皆引人入勝、精采絕倫。草山畫會會員們在老師的鼓勵及指導下,作品多元豐富;有千變萬化的山水情懷,多樣風情的特色人物,以及秀緻如織的花鳥世界。藉著此次聯展,希望能增進會員間的情感聯繫與互相切磋,並期盼與藝文愛好者交流學習,誠摯邀請大家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