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疫起生活- 2021罕見疾病基金會文創成果展

透過病友畫筆記錄大疫情時代下不凡的生活
(6).露出官網宣傳圖片(800x480px)s.jpg
 

【臺北訊】「疫起生活- 2021罕見疾病基金會文創成果展」 將於102日至102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2展廳展出,開幕式訂於102日上午10時舉行,展覽期間每週末皆舉辦創意趣味活動,摯大家前來觀展體驗,見證罕病病友的文創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大家原有的生活方式,疫情期間家人間相處時光增加了,不管是在家學習烹飪、追劇、看卡通,或是回想以前說走就走的自由時刻,透過罕病病友們的畫筆,精彩紀錄當下片刻,近百件作品的呈現,讓今年度的成果展有了更豐富的樣貌,呈現不同的「疫情生活」。

 

主辦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表示自2004年開始籌辦「罕見心靈繪畫班」,目前有45種病類,近百位病友及其家屬參與,今年暑假中南部陸續開辦繪畫夏令營,藉由藝術創作,讓病友們透過創意及想像力發想,創作出更多生命的無限可能。今年文創展內容豐富多元,共有六大展區,集結北中南三區病友的藝術創作,以「疫情生活」為主軸,呈現大家共同對抗疫情的日常寫照。

 

除了繪畫創作,亦同時展出基金會今年其他文創課程的豐碩成果,跟著禪繞畫班的成員們環遊世界,期望可以早日恢復以往的美好時光;在罕病插畫家鄭鈴老師的帶領下,將自己生活中看到的美好事物製作成LINE貼圖,科技始終來自於滿滿的創意;以及寫作班學員們透過文字書寫,重新梳理人生重要的成長歷程,重新看待自己此外,亦邀請到六位優秀的罕病藝術家們展出其精選作品,自成一區的規劃不難發現各自獨有的創作美感;最後則是病人自主中心的特展區,將其中心思想以「藝術」的角度呈現,四道人生藝術創作區,透過創作來對家人訴說說不出口的愛,傳達超越語言的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至於結合環保議題,運用廢棄物再利用,製做懷舊趣味的「尪仔標」,結合各式不同大小的回收紙箱堆疊而成的大型裝置藝術,新穎的呈現出大家心中喜愛的卡通人物,周末期間,也歡迎大家一塊兒來體驗古早味童趣,製作屬於自己的「尪仔標」;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首度嘗試「染布創作」,將所有成員們不同色調的染布拼接而成一幅美麗圖案,將會是展廳中的一大視覺饗宴之一。創作不因疫情而停下腳步,誠摯歡迎您一起前來支持與見證不凡的藝術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