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象.想.享—柳清松83歲回顧與創作油畫展


 愛心畫家柳清松,用生命奉獻藝術,豪邁中帶有細膩,豐富色彩作品滿溢活力與生命力,將於中正紀念堂盛大展出。

 【臺北訊】「象‧想‧享—柳清松83歲回顧與創作油畫展」將於11月14日至11月2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展廳展出,開幕茶會訂於11月14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歡迎各界人士蒞臨鑑賞。

   藝術家柳清松民國26年生於台北泰山鄉,自幼貧困但熱愛繪畫,7、8歲時開始拿碎磚在牆上塗鴉,陸續描摩關公、觀音像,不斷練習而奠定了畫人像的基礎,街坊鄰居請他幫忙畫人像,布匹工廠老闆也請他畫花布圖樣。民國60年代進入國立藝專,受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李石樵、楊三郎、張萬傳、洪瑞麟、呂基正等國寶級名師指導,大二時在中美經濟協會舉辦人生第一場畫展,也受邀至救國團青年服務社教學西畫到畢業為止,畢業後轉赴法國巴黎深造。

   為感念國家栽培,柳清松貢獻所學,全心致力身障教學長達28年,使身障者謀得一技之長,其中對歷史、宗教及文化特別重視,希望藉藝術美學以傳承其內涵,其並對誤入歧途的無知少年,誓願觀護,促悔改從善,曉以人生正確方向,博得「愛心畫家」之美名。2011年,柳清松榮任日本皇家御用特別顧問,並御封「真愛大師」;2017年被台灣第一個成立的開放性藝術文物收藏組織「中國文物協會」聘為油畫研究所常務院長。

   柳清松之作品早期師承多位畫壇大師,習其精華,中期則以教導作畫為主,他一生創作無數,涵括水墨、水彩到油畫各式媒介,甚至用信手拈來的報紙、毛巾、草蓆、木頭都能作畫,意隨筆到,畫風多元。其佛祖、觀音、達摩、羅漢等畫作也獨具風格,豪邁中帶有細膩,用色豐富,充滿了活力與生命力,歡迎喜好繪畫藝術的朋友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