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廖舜濔心經百體書 書法創作展(免費參觀)

  • 活動日期:2019-04-24~2019-05-05
  • 活動地點:3展廳
  • 開幕式:2019-04-28
  • 開幕地點:3展廳

本次除以書法撰寫142種書體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外,同時展出「三十二篆體金剛經」、「佛說四十二章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有緣人共賞。

 

 書法為漢字的藝術表現,為世界視覺藝術之重要門類,不僅是一種視覺上的符號,更是傳遞彼此間情感的文字工具,具備獨特審美系統,為中華民族重要的文化資產。

 

 廖舜濔自幼喜愛書法,昔日公忙之餘,不忘初衷;至卸卻公職,更潛心鑽研書理與臨池,各體兼備,經常於海內外舉辦個展。尤喜書寫佛經,舉凡佛經中楞嚴、法華、金剛、藥師佛等經均在其筆下重現,並為國內外寺廟所典藏。該展為作者投入五年餘時間,以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主體,將中華漢字上自商、周迄今之文字演變過程,包含甲骨文、篆、隸、行、草、楷等,以百種書體呈現,尤其將春秋戰國時期坊間少見多樣文字一一展現,其恆心毅力為人敬佩。